Wednesday 7 December 2011

谢谢你的爱

Finally~
SPM终于在华文考试后圆满落幕
写了中学生涯的最后一篇作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说得真好^^

还记得
刚上中四,进了理科班
什么都不懂,又没上进心
生平第一次考出了满江红的成绩
那时候
爸爸很生气...很生气...
气得不理我
气得不跟我说话
气得每次见面就只有斜眼带过
我真的很害怕这样的他
他从来不曾这样

也许
他认为家里最会读书的就是我
他把希望都往我身上托
他很看好我的前程
我让他失望了吧...

不知是不是习惯了我的烂成绩
还是已经不在乎了
我刻意不告诉他有家长日
他也不曾向我过问成绩册
是他对我死心了
还是不愿面对这个现实

中五了
他竟开始问我前途了
他问我以后要读什么
妈妈要我读中六
不是都确定了吗?
或许他知道
读中六并不是我最想要的选择
但...其实我还找不到...
我要的路...

SPM前夕
在买文具的当儿
碰见了缘凌
她买了鸡精
爸爸也说买给我
6罐又6罐
他买了12罐
他...显得比我更着急考试

SPM到了
他每日载送
出门前都会关心我
“喝了鸡精没?”
“点过香了没?”
第一次感觉
考试真好^^

仔细想想
这些年
他真的很疼我
还记得
中一时要做个moral project
是个校外比赛
于是要求爸爸买架电脑给我
他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
求了几下就买给我了
电脑辞典和相机也是

爸爸
你也太疼我了吧
有时真的怀疑自己到底有什么能耐
能得到如此厚爱
在家里
你总爱把我“小狗小狗”的叫
其实我觉得很窝心

爸爸
真的谢谢你
我的存在真的让你损失了不少
不只是金钱上
还有付出的精神
还有你的爱...

今生不能为你做什么
下一世换我做你的爸爸

好了...太肉麻的话我说不出口
只想说
爸爸...有你真好



1 comment:

  1. 我还记得,儿歌当中除了《世上只有妈妈好》之外,还有一首叫《好爸爸》...你应该没听过吧?哈哈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