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11

自由的天空

    鸟儿,在天上自由地飞翔,天空就是它们幸福的所在;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游着,大海就是它们温暖的泉源。它们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属于自己的海洋,那属于自己自由的天空......活在城市的人儿啊,你们是否已经为了繁忙工作遗忘了自己原有的生活,为了柴米油盐磨光了你仅存的自由?

    自小,我就很渴望有片自由的天空。小时候,妈妈很严肃。我们住在公公家,是乡下地方。那时候的我,下午能做的就只有睡觉,若没睡,可是要挨鞭子的。每到傍晚时分,屋内的小孩全都到屋外玩了,我只能痴痴地躺在房里,不敢做声。雨后,更是小孩们嬉戏玩耍的时候,玩泥巴,放风筝。而我也只能呆呆地凝视着那飞在空中的风筝。雨后的一道曙光,映出了一道七彩缤纷的彩虹。自由的风筝,飘浮在美丽的天空,不但有蓝天白云作伴,有鸟儿的歌声相伴。多渴望自己是个断了线的风筝,永远在天空自由地漂泊流浪;更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做个自由的大人。

    时间悄悄地走过,我来到了学生时代。原以为我长大了,但面对的却是读不完的课本,写不完的作业。每天活埋在书堆里,面对着重重的考试压力,在父母对成绩的完美要求下生活。每天的我,休息时间在温习,娱乐时间在补习。我,没有朋友。朋友各个都觉得我太奇怪,没人愿意和我来往。与我作伴的只有那永远读不完的书,还有怎么甩也甩不掉的压力。想做只小鸟,尝试挥挥翅膀展翅高飞,背上却承载着沉甸甸的包袱,怎么飞也飞不高。

    时光流逝,终于我长大成人了。原以为我这次真的自由了。不料,面对的却是堆积如山的工作压力和生活烦恼。有人说,人来到这世上原本是天真无邪的,但是经过红尘的渲染,见过世间丑恶,心,也会慢慢被这个世界给吞噬。人之所以会越来越多烦恼,只因为人类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会想。常埋怨这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但,这就是人生啊!

    小时候总盼望着自己快点长大,长大后却期盼自己还是个小孩。多么希望自己有台时光机,或是“哆啦a梦”的任意门,向往自己原以为充满束缚,但其实自由无比的小时候。每天能无忧无虑的望着蓝天,和小鸟一起哼着歌;夜里有轻风伴着虫鸣,奏出优美动听的夜曲,还有一只只萤火虫,在草原上飞舞,把草原点缀成满天闪亮的星星。我喜欢那片蓝天,那片草原;那片和谐,那片幽静。多希望我还是小孩,即使只能仰望远在天边的风筝,那触手不及的蓝天,但,那才是我真正的自由,我渴望的天空。

多渴望自己是那断了线的风筝,飞翔在雨过天晴的天空,依偎着那道美丽的彩虹


飞吧~飞向属于你的自由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