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2

沉淀

天啊~
迟睡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吗?
现在没到凌晨一两点
休想睡得着>.<

昨夜
戴上耳机
听了一晚上的音乐
沉淀自己...
没想到
听着听着
不知不觉竟掉下泪来
是意识到我快离开这住了13年的家了吗?
原来我已经开始想家了
没想到@@
较小时候
跟家人起争执的时候
好几次有想搬出去过生活的念头
怎么这次终于能如愿了
竟有诸多的舍不得
我...不知道...

原来我也会有胆怯的时候
胆怯陌生的生活
即使是与熟悉的朋友生活
大家的个性不同
相识与相处是两回事
在一起生活
也需要时间适应吧...
小时候以为
跟自己的好朋友住在一起很好玩
但事实上
人与人相处要顾忌的东西很多
小时候不同于长大了
人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心理需求
踏出家门
凡事要靠自己
我撑得过吗?

我会很想念从前能单纯上学的日子
时不时旷课一两天
每天狂抄伊淋的功课
考试前才找缘凌恶补
运动会后和伊淋、Kah Yee一起去唱K的约定
一起唱衰同一个讨厌的老师
听到老师没来竟兴奋得高声欢呼

我会想念我的床
我的枕头和被单(的口水味=.=)
还有整天以二姐身份
命令小的做这个做那个
我搬出去他们自由了吧=.=
(不过家务轮到他们做了^^)
整天煮好东西
围过去吃妈妈的口水尾
还有虽然很担心我
但还是支持我选的科系
怕我以后会有负担
坚持不让我借PTPTN的爸爸
虽然不善言语表达
不过
我是感受得到的
只是我们这种传统家庭
就算有感受
也只会收在心里
说出来
蛮怪的...

第一次这么细细咀嚼每一首歌
小时候听音乐是听感觉
学了钢琴反而只听旋律
现在呢
词义配搭旋律再合上演唱者各自的诠释
每一首歌
似乎都赋予不同的生命
每当你感同身受
会觉得
自已好像身处在歌曲里
无法自拔
能感动人心的音乐
往往是要听者身处其境
换来的感受

呼~
发泄完毕
接下来
好好拼啦!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
我还不知道
但我唯一知道的是
我不断努力的背后
会有一群莫名其妙的傻朋友在支持着
哈哈~
我不是在自恋
我是真的知道
你们都很关注+关心我
有时候你们有意无意的慰问
都会让我很窝心
很庆幸有你们^^

小时候的朋友叫玩伴
长大后的朋友叫知己
能诉说心事
有事没事说些无聊话打发时间
出事时第一个出来挺你
有些话...
我很感动
“你要记得,当你遇到问题,我的肩膀随时欢迎你”(有事憋着会便秘=.=)
“在那边遇到问题打给我,随时听你诉苦”(问题是你要接啊>.<)
“always welcome^^”
还有好多好多
每次跟伊淋煲电话粥
虽然讲讲下会冷掉=.=
不过
还是能感受到那份关心
啊~
这才发现
我不是一个人
原来我们的生活是相联系的^^
朋友们
记得常打电话给我
我的电话钱很快完 =.=

2 comments:

  1. 虽然我不知道你选了什么科系,可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踏出第一步,很棒!加油!!=D

    现在意识到家的好也不迟,所以要更珍惜你的家人,珍惜大家一起的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选在TARC读大众传播
      谢谢你的加油~
      我会很努力的^^
      还有你也是...
      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