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Hesitate

这几天真的很不好过
心情一直处于低潮状态
或许是因为要准备开学的关系吧
找房子就吃了不少苦头
中间又出现了不少问题
苦恼+烦恼

姐姐跟我说的话
我又反复地思考着
以她一个过来人来说
她说的的确句句有理
毕竟这些都是她经历过的
一直以来
只有她会跟我分享心事
我...从不跟她聊心
因为总觉得
怪怪的~
不知道何故...
所以她的秘密我几乎都知
我的秘密她全都不知

现在
回想起来
我的选择会不会过于鲁莽
我似乎忽略了很多因素
比如说:
我成绩差
奖学金没了
虽说学费可以借
不过生活开销呢
并不是笔小数目
更何况我姐姐也还在读
新车出了又要每个月要付贷款
家里各个读书都是钱
爸爸一个人赚
这么多人花
能行吗?

我是有想过到了那边
半工半读
成绩maintain在3.8
Advanced Diploma的时候申请奖学金
但是
这谈何容易
顾好学业已经是个大工程了
还要分心去工作
似乎有点行不通
要是到头来
两头不对岸
岂不是落的两头空

以我现在的状况
是不是该读Form6啊?
不过读Form6
也就等于说在逃避这些问题
是啊是啊...
双鱼座嘛...
最会的就是逃避...

面对
好难
逃避
问题始终杵在哪里
所以说
再难也得面对它
解决解决
该怎么解决...

幸好还有朋友
可以为我分担
知道我很压力
听我诉苦
给予辅导
给予建议
谢谢你们^^

有些东西
对某些对象
还是不说比较好
不是不把你当朋友
人与人的沟通之道
我还在学习的阶段
大家都尚未成熟
慢慢来

“哭过就好了
伤都会好的
记忆有限所以它会淘汰坏的”

车到山头必有路
船到桥头自然直
乐观点
说不定会
山穷水尽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愿如此
最重要是FACE IT & SOLVE IT!!!

1 comment:

  1. 这段欠打的时期每个人真的很烦很烦,我的杯子明明有的装满了水,却被倒掉了,又装了一半,又被倒掉一次...所以我跟你一样,现在想着读中六。对我来说,读中六不是一种逃避,是让我们再用近乎两年的时间沉淀,想清想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如果说你要读学院,半工半读真的不是一件被鼓励的事,不是每个人都能兼顾双方面的,纯属个人意见啦,最重要是了解自己的能力。
    不管怎样,一起加油啦。我也快疯了,来安慰安慰你一下,希望我自己也可以一窍全通...

    ReplyDelete